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来源:admin 时间:2013-05-17 13:39:1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九三学社铜陵市主委 胡安美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全面部署,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个报告,充分反映了时代的要求,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也反映了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的心愿,为九三学社指明了前进方向。

一、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努力并付出巨大牺牲确立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取得新的胜利,九三学社的发展就有了可靠的政治保证,就能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必须把坚持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与坚持多党合作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有机统一起来,在思想上、行动上和目标上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的共同事业,也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九三学社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始终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努力。

二、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九三学社铜陵市委要组织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采取多种形式,通过报告会、座谈会、学习培训等形式,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认认真真读原文,真正把十八大报告学习好,理解好,真正从思想上认识中共十八大的重要意义,领会中共十八大对多党合作事业的新要求。着力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上下功夫,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

三、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 把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坚持和推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要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智力密集、人才集中的优势,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可行性的建议,为推动科学发展做出贡献。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继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一个政治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

九三学社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