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同心同向同行 建设幸福铜陵
来源:admin 时间:2013-05-17 13:41:4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同心同向同行 建设幸福铜陵

致公党铜陵市委主委 阮良之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建设和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中共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反映了时代的要求,回应了人民的关切,体现了人民的期盼,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和繁荣的伟大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行动纲领,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指导作用。

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成为我们民主党派关注的热点之一。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建设,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 十八大报告指出,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促进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选拔和推荐更多优秀党外人士担任各级国家机关领导职务,这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的重视,为我们民主党派成员多途径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和广阔的平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包括统一战线全体成员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和共同事业,需要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共同努力。致公党铜陵市委会将带领全市致公党员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并把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学习,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深化对多党合作理论的新认识,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真正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发挥党派自身优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和优化参政议政工作,进一步创新社会服务的形式内容,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建设幸福铜陵,为我市“四个大气之城”建设,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