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坚定“三个自信” 推动四个之城建设
来源:admin 时间:2013-05-17 13:48:5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坚定“三个自信” 推动四个之城建设

无党派人士 王祥生

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全党要坚定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我认为,“三个自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坚持这“三个自信”,对于我们党外人士同样重要。

三个“自信”不是凭空而来。道路自信,来自这条道路是国家富强之路、人民富裕之路、民族复兴之路;理论自信,来自这个理论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科学正确的理论;制度自信,来自这个制度具有巨大的优越性,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自信来自于发展。过去十年,中国取得的成就世界瞩目。成功举办奥运、世博,战胜金融危机,尤其是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成长为世界经济第二大国,在世界经济格局中占据了不可忽视的地位。自信更来自改革。改革和开放是中国现代化发展的两个“翅膀”。从历史、现实和国际的角度来审视当下的中国,可以说我们正处在一个社会总体稳定祥和、国力蓬勃上升的盛世。毋庸置疑,这样的发展状态、发展成就与我们选择的发展道路,与党的理论对现实的有效指导,与中国特色高效的政治制度存在着必然联系。这种必然联系,足以帮助我们确定对道路、理论和制度的充分自信,帮助我们坚定“决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决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当然在坚定“三个自信”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我国的国际地位没有变。“要注意防止自满、防止自大、防止自封。其实充分自信应该带来的是更加开放、从容的心态,更加坚定的改革决心,更加切合实际、着眼长远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胡锦涛在十八大报告中也强调,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

毫无疑问,这三个自信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起到提纲挈领理论引导的作用,为今后的发展鼓足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对于我们党外同志而言,我们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自觉增强“三个自信”所传递的豪气、底气和锐气,理解“三个自信”背后的深刻理性,确立和坚定三个“自信”,提高我们团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旗帜下的坚定性,提高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建言献策的责任感,提高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发展大局的自觉性。特别是当前,铜陵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期、转型的关键期,实现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四个之城”、加速铜陵现代化进程的奋斗目标,需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我们无党派人士联络组要发挥发挥自身作用和影响,利用人才荟萃的优势,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关注铜陵经济形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听听群众的“心里话”、多看看群众的“身边事”、多算算群众的“生活账”,及时了解并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通过自身努力,把人心凝聚在党委、政府的周围,积极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解决,在造福民生上取得新进展。正像十八大报告中指出的,“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我们铜陵市就一定能够全面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我们中国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