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同心改革 同力改革 ---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体会
来源:admin 时间:2013-11-13 08:00:0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举世瞩目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是传承市场化大方向、全面部署深化改革的重要会议,提出了中国新一轮改革路线图,明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和方向,既以经济体制改革为核心,又兼顾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改革,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中国梦”提供巨大“正能量”。围绕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这一主题,谈以下几点学习粗浅体会和认识。

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要牢固深化改革新思想,争做改革拥护者

历史和实践不断证明,中国三十五载改革开放路,实现从国民经济濒临崩溃到经济总量世界第二,从综合国力大幅跃升到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从社会环境封闭僵化到思想观念开放包容,在人类发展史上写下恢宏壮丽的篇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更加清醒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实现党的十八大描绘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挑战、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都要求全面深化改革。

“中国要前进,就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习近平总书记的论断表达了党中央推进改革的坚强决心,代表了全国人民希望改革、期盼发展的共同心声。今日之改革大业,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任重道远。面对着长期的历史积弊、复杂的利益纠葛,改革已进入攻坚克难阶段,无论从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到加强社会管理创新,还是从调整收入分配差距,到破解各种民生难题,改革每前进一步,都考验着国人的决心、信心、能力与智慧,全社会必须要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凝聚深化改革的共识。民主党派成员要更加自觉把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统一改革思想,形成改革共识,争当改革先锋,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要提升参政议政新水平,争做改革实践者

全会对行政管理体制、垄断行业、土地制度、金融体系、财税体制、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创新体制以及对外开放等八个领域进行全面改革和总体部署,每一个领域改革,细化目标,科学部署,现实指导性强,每一个领域改革,都关注和改善民生,维护和发展群众切身利益,每一个领域改革,每一个领域改革,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体现五位一体的原则,注重破解难题,谋求社会和谐。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始终要保持向中国共产党看齐,始终要牢记参政党在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的使命和任务。面对全会确定改革新的目标和任务,需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履行职责和发挥更大作用,努力提高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需要各民主党派增强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意识,通过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深度调研,广建良言,参政为民,服务社会,需要各民主党派深入基层调研,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参政议政工作,努力做到内容、形式出新思路、方法途径有新发展,质量、效果上水平,切实在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大有作为。

三、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要增强建言献策新本领,争做改革奉献者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本质和深刻内涵,这是能否转化学习成果、全力履行职责的前提和基础。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最大限度集中全党全社会智慧,把党内外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团结起来,把国内外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为此,作为民革党员,要牢记民革使命,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根据新形势需要,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关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改革方面课题展开广泛调研,深度研究,多建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利益贡献一份力量。要以关注民生、社会服务为立足点,围绕社会热点民生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合理建议,着力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要着眼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拓宽途径,丰富形式,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进一步激发自身履职热情,力争在本职岗位和服务社会工作中建功立业,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