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全民反诈② | 借给朋友几张银行卡,铜陵小伙儿成了犯罪嫌疑人!
来源:admin 时间:2022-09-29 16:20:4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出租、出售、出借

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
或者帮助他人转账
轻轻松松
就能“赚”到高额佣金?

本地案例

近日,安徽铜陵小伙赵某从网上得知: 只需将个人银行卡借给别人使用,就能收到几千块钱的好处费。赵某便将自己的身份证带到银行办理多张银行卡,同时还介绍多名好友办理银行卡给他人使用获得报酬,他人用其办理的银行卡帮境外实施网络违法犯罪分子进行洗钱、跑分等违法犯罪行为。最终,赵某和其朋友因其银行卡被非法转账500余万元,涉嫌帮信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根据最高检近日披露的一组办案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检察机关起诉帮信犯罪6.4万人,目前已成为各类刑事犯罪中起诉人数排名第3的罪名那么,大家常常听说的“帮信罪”到底是什么?

 

 

 

 

 

 

尽管没有参与诈骗
但赵某和其朋友
明知对方
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仍然出借银行卡
甚至介绍好友参与其中
就已经涉嫌帮信罪

警方提示


贩卖电话卡、银行卡、对公账户等均属违法行为。非法买卖个人电话卡、银行账户和企业对公账户除了受到信用惩戒、限制业务、严管账户等惩戒外,还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妨碍信用卡管理罪、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甚至诈骗罪!如有上述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请大家务必保管好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以及对公账户等,不要随意转让或倒卖,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如发现上述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当心被骗子利用
沦为犯罪的“工具人”!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