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市委统战部“勤学、细听、实改”三步曲贯彻习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
来源:admin 时间:2014-03-31 15:14:2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过程中,市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通过“勤学、细听、实改”三步曲,净心修身,查摆问题,改进作风,把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作风转化为投身实践的具体行动。

勤于学习,坚定信念。以学为先,将学习摆在首位。先后召开了集中学习会,交流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四风之害》等,坚定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举办“同心讲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三严三实”讲话精神等,交流学习心得。专门购买中宣部《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全体党员干部自行学习,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细心搜集,真心倾听。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征意见,到统战对象中寻找灵感,倾听心声,征求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炜要求,走访调研要“沉得下身子,放得下架子”,征求意见要“虚得了心,听得进去”,查摆问题要“改得到位,取得实效”。王炜先后走访了安徽泰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南车长江公司铜陵公司,就影响非公经济发展“三门”问题专题听取意见建议。市委统战部其他班子成员先后走访了县(区)统战部,有色公司、铜陵学院等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较多的单位及系统内有关单位,召开了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座谈会,深入“四百工程”“四联四促”等联建单位,收集到意见和建议30余条。

凝聚合力,真抓实干。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合,贯彻落实“三严三实”内在要求,实施“三张清单”工作法,立行立改。及时梳理“问题清单“,分类归并。强化“责任清单”,落实到人。归档“办结清单”,跟踪反馈。针对联建村民反映的“安置房回迁,失地农民保险”等问题,第一时间整理上报,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基层最真实信息,及时回应百姓关切。针对民主党派成员反映基层统战部门与党外人士联系不紧,党外人士履行职能不顺畅等问题,及时制定县(区)统战部与党外人士联系制度,从健全联系网络、丰富联系内容与开展谈心交友三个方面促进“双基联系”,进一步夯实统战工作基础。

(部研究室)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