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市工商联主动跟踪服务 帮助企业“生产自救”
来源:admin 时间:2014-06-13 09:12:0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市工商联主动跟踪服务,使一家资不抵债、濒临倒闭企业的债权人抱成团,走上债转股、生产自救之路。6月10日下午,铜陵固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股东举行“生产自救”大会,明确债转股事宜和企业今后发展规划。
  当天的大会报告了试生产以来企业运转情况,进一步统一债权人在债转股、生产自救上的想法和认识,探讨下一步铜陵龙泉成方新型墙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资产清算、切割方式等;明确债权人携手走债转股、生产自救之路。
  2011年1月,铜陵龙泉成方新型墙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在铜陵县天门镇朱村村成立。次年9月,公司开始生产玻璃纤维网格布产品,到了2013年4月,企业便处于停产状态。在讨要债权过程中,债权人发现,这家公司法人代表有40多位债权人,债务总额达2000多万元,现有资产资不抵债。
  铜陵龙泉成方新型墙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出现的问题,引起了市工商联的高度重视,相关工作人员跟踪为会员企业服务,指导召开了多次债权人大会。债权人、安徽闳达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英明提出了以债权转股权,开展生产自救的设想,市工商联予以肯定并积极协调,得到了40多名债权人赞同,他们表示愿意参加生产自救。今年3月28日,新成立的铜陵固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开始试生产,产品销售市场看好,有一定的利润空间,债权人看到了希望。原来,该公司是铜陵惟一一家生产网格布厂家,产品广泛运用于建筑行业,具有保温、加固、防火等优点,属新型墙体材料,是建设部明文规定建筑行业必须使用的建材之一。
  为帮扶企业更好走上自救发展道路,市工商联党组和铜陵县天门镇党委对该企业党支部工作十分重视,支持企业党支部加强企业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维护企业稳定,促成债权人统一思想认识。目前,董事会已形成共识,并制定了初步生产计划,将再兴建三座厂房,扩大生产规模。企业正常运转后,产生的利润将优先发放以前企业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债转股、生产自救,这是我市资不抵债、濒临倒闭企业债权人寻求法律以外解决途径的一个新的尝试。这一做法,得到了市政协,铜陵县政府、政法委、工商联、法院、公安等部门单位以及律师等有关方面人士的关注,就相关事宜进行了专业探讨。
  (铜陵日报)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