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来源:admin 时间:2018-11-09 09:32:2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18日上午,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举行成立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单向前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祥生、郑晓艳等参加。

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由我市党外知识分子中无党派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海外归国留学人员中的代表人士等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经过选举表决,市政协副主席王祥生当选为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首届会长。

李猛代表中共铜陵市委向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高度重视、关心、爱护知识分子,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知识分子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科学论断,充分体现了对广大知识分子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猛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日益临近,越是在这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期,越是需要包括党外知识分子在内的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市知联会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健全制度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发挥好教育引导、创新引领、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和人才基地作用,更好地团结引导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在推动铜陵各项事业发展中勇立潮头、再建新功。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市委统战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统战工作决策部署,按照“党管人才”原则,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积极帮助支持联谊会根据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开展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知联会履行职责,关心党外知识分子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的成长进步创造条件,凝聚起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的强大合力。

陈昌虎代表省委统战部向铜陵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铜陵市知联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中共铜陵市委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高度重视。铜陵市知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新要求,增强做好知联会工作的责任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能,为促进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知联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强化服务功能,认真把握新形势下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平台载体,积极扩大参与范围。希望铜陵市知联会以成立大会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全市各界党外知识分子,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和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作出应有贡献。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