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全市涉台系统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重要讲话
来源:admin 时间:2019-04-01 11:09:09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329日上午,全市涉台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市台办全体成员、县(区)台办负责人、部分台胞台属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委党校副教授方培虎受邀作题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纲领性文献》的专题辅导,着重从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趋势、新时代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及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的严正立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涉台工作单位负责人、市台联会、台胞台属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

“习总书记说‘两岸同胞血脉相连。亲望亲好,中国人要帮中国人’,让我印象深刻、倍感温暖。”到大陆发展已近20年的台商铜陵豪翊金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副会长王文璋表示,去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惠台政策不断落地,广大台胞在大陆工作生活更加便利,坚信将有越来越多的台湾亲人来大陆、来铜陵发展,共享发展机遇。

连日来,我市部分基层社区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活动。“习近平总书记讲两岸同胞是一家人,道出了我们中国人的心里话。我们社区每年有好多居民前往台湾旅游,对台湾及台湾同胞有一种亲近感,大家热切期盼早日实现统一,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铜官区鹞山社区基层理论宣讲员欧阳家宏说。

(孙照柱 黄文华)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