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市工商联“三个突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admin 时间:2021-08-26 09:04:5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今年以来市工商联立足职能定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两个健康”主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做好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把培养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民营经济人士队伍作为工商联工作的首要任务。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了《铜陵市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举办了党史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民营企业家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班,并先后赴市党史馆、安庆、泾县等红色革命根据地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近百余名民营企业家党员接受了思想洗礼;铜陵市工商联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民营企业家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立宣讲团到所属商会党支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民营企业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年轻一代企业家培养工程为抓手,依托青年徽商商会为主平台,大力实施“青蓝接力”工程,先后已组织部分新生代企业家代表赴上海交大、浙江大学、中科大参加企业家创新发展专题研修班和省、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以及青年企业家论坛活动,逐步提升新生代企业家创新管理水平,促进民营企业平稳接班和发展壮大。铜陵市工商联以思想上有引导、培养上有举措、教育上有基地的一体化工作格局,打造了一支信仰信念坚定、创业创新有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有担当的优秀企业家队伍和高水平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

二是突出经济服务。通过举办“铜商沙龙”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面对面倾听企业家诉求,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同时向民营企业推送生产经营活动中密切相关的政策文件,为民营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截至目前,共梳理民营企业家反映问及意见建议31条,并转交市民营经济促进局通过“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或政企通平台处理;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全面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与检察院、法院、司法局、仲裁委等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信息共享及互动协作机制,成立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站,开展法律知识辅导讲座,增强民营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已受理调解案件149件,调解成功27件,涉案金额2006万元;支持民营企业绿色发展,与市生态环境局签署推进绿色发展合作协议,建立工作沟通协调机制,联合开展调研、培训、宣传等工作,着力提升环境服务保障水平、完善政策措施,推动形成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长效,助力民营企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与建设银行铜陵分行签署合作服务民营企业协议,为民营企业提供融资及授信服务、个人金融服务等。铜陵市工商联与建设银行铜陵分行联合发出《疫情期间共同支撑小微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利率优惠、推行“云义贷”专属服务、开展线上融资服务。今年截至目前,新增对接客户27户,贷款客户16户,累计投放4328万元。

三是突出商会建设。商会是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外延。目前铜陵市工商联拥有所属商会11家,并在上海、南京、深圳、桂林、哈尔滨、北京、合肥等地推动建立异地铜陵商会7家。今年以来,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全面启动商会“提质增效年”活动,围绕商会党建工作、规范商会管理运行、提升商会服务水平、参与社会协同治理等方面,加强对所属商会的指导和联系服务。按照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标准,着力推动商会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发挥好商会平台在招商引资方面的作用,助力铜陵市“双招双引”工作。

下一步,市工商联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上来,为铜陵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工商联 朱爱坤)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