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铜陵市博物馆入选第九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来源:admin 时间:2021-09-22 11:49:5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近日,中国侨联确认了第九批共79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铜陵市博物馆成功入选,成为本批次我省唯一入选的单位。至此,加上浮山风景区,我市已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2个。

据悉,铜陵市铜文化博物馆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展示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窗口,年接待包括华人华侨等海外游客在内的观众约20万人次。在本轮申报中,共展示《万世吉金·铜都铜蕴》铜文化主题陈列、数字铜博物馆、《铜都铜工艺品精品展》、《匠自天成—写真铜艺作品展》等陈列板块,突出饕餮纹爵饕餮纹斝青铜盉藏文物,全面生动地展现了铜陵悠久的青铜文明历史。

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对承载中华文化、富有侨的特色、广大侨胞向往、社会广泛好评,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各类文化场所等所予以确认的展示窗口,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我市将切实加强交流基地建设,充分发挥交流基地作用,利用交流基地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力作出贡献。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