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刘亚东出席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铜陵市博物馆揭牌仪式
来源:admin 时间:2021-11-12 08:36:2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1月11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铜陵市博物馆举行揭牌仪式。铜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刘亚东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基地揭牌。省侨联有关部室、市直有关单位、博物馆工作人员及部分归侨侨眷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20219月,铜陵市博物馆被中国侨联确认为第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本批次我省唯一入选的单位,也是我市继浮山之后第二个国家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截至目前,安徽省获批的26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中,我市已达2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和载体。

杨冰宣读了中国侨联的确认文件,对铜陵市博物馆被中国侨联确认为第九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表示祝贺。他希望基地挂牌以后,找准为侨服务的着力点和结合点,组织开展具有侨界特色的文化活动,以文化聚侨心,以文化引侨力。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系统梳理传统文化资源,培育活动品牌,完善交流机制,创新交流方式,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藏品活起来发挥好交流基地的社会文化功能,充分发挥好对外交流作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亚东代表铜陵市委对中国侨联、省侨联长期以来对铜陵市的关心表示感谢。指出,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充分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品牌作用和资源优势,真正把铜陵市博物馆打造成弘扬中华文化、展示铜陵形象的舞台,加强与海外侨团、侨胞的联系,以铜文化聚侨心、汇侨智、引侨力,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来铜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为加快建设“四创两高”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