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李修松来铜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admin 时间:2021-12-30 15:31:4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2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率队来铜,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等参加调研。市领导孔涛、刘亚东、叶萍、王勇等陪同调研或参加活动。

28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亚东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启动会,李霞通报了开展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有关情况;副市长王勇汇报了我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总体情况;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铜官区政府作表态发言。

李修松指出,铜陵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识深、思路明、举措实、态度好,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为自觉。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艰巨复杂的战略任务,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要积极营造民主监督的氛围,民建省委一定要高站位,勇于和善于监督,深入基层一线查实情、摸实况、建诤言、献良策;要发挥人才密集、地位超脱、渠道通畅的优势,实事求是、客观中性地看待问题;要换位思考,多站在地方党委、政府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与地方党委政府多交流、多沟通,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任务,时间跨度长、目标任务重、工作要求高,要抓好统筹协调,形成最大合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民建省委要主动与铜陵市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加强工作联系,推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顺利开展。要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准确把握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各个环节及其进展情况,紧紧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和漏点深入调研,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找出原因、提出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加强宣传地方党委政府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宣传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的好形象,充分展现多党合作制度的政治优势。

刘亚东表示,支持配合做好民主监督工作,是一项严肃而重要的政治任务,我市将以此次启动会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政治担当,旗帜鲜明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以更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以更实作风接受监督指导,以更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民建省委对口铜陵市开展长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9日上午,李修松一行实地调研了市滨江生态岸线治理情况、国控集团下属五家化工企业搬迁关污源情况、六国化工磷石膏堆场减存量情况。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