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中共铜陵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admin 时间:2022-01-14 16:26:4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月13日,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丁纯讲话,并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涛部署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市政协主席张梦生、市委副书记金春龙,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等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向全会的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共铜陵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铜陵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铜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同心向党迎大庆,科学务实谋大计,聚焦中心抓大事,统筹兼顾稳大局,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丁纯在讲话中指出,要凝心聚力、克难而进,在学深悟透中坚定历史自信,在总结成绩中增强发展信心,在剖析问题中找准差距不足,在扬长补短中抢抓发展机遇,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发展危机感紧迫感,坚定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决心。

丁纯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要聚焦倍增、实干争先,锚定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聚力“四创两高”思路目标,重点在提能级、强平台、抓改革、惠民生、筑根基五个方面求突破,努力交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高分答卷。要拉高标杆提能级,实施经济总量倍增、企业倍增、工业效益倍增行动和居民收入倍增计划,以更高目标引领发展提质扩量增效,努力在全省发展中争先进位。要创优平台强支撑,着力创优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城乡建设平台,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激活发展要素,为实现“四个倍增”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化改革增动能,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以深化要素配置改革深挖园区发展潜力,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办好实事惠民生,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七有”领域,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统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美好生活需要,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日常小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筑牢根基促发展,坚持统筹协调、系统施策,推进绿色发展,加快乡村振兴,维护安全稳定,提升治理效能,厚植发展基础。

丁纯强调,要担责尽责、从严从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现代化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坚持对表对标,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突出实干实绩,全面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敢打必胜的战斗堡垒;坚持从严从实,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始终同心同向,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丁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站位,忠诚尽职抓落实,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表对标,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以实际成效检验“两个维护”。要提振状态,咬定目标抓落实,把“争”的坐标定得更准些,把“进”的目标设得更高些,把“倍增”的措施落实到一项项具体指标、一个个关键抓手上,奋力跳一跳、跑出加速度、创更优业绩。要提标找差,奋勇争先抓落实,挑战先进、过招高手,跟强的比、向高处攀、与一流争,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持续开展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以重大项目的攻坚突破支撑城市的奋力赶超。要提优作风,攻坚克难抓落实,树正用人导向,践行“三严三实”,发扬斗争精神,激励各级干部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要提升本领,善作善成抓落实,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谋抓手性事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升专业能力,全身心投入,用心干事成事,真正把苦劳变成功劳,把实干变成实绩。

丁纯最后强调,要抓紧抓实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着力防控好疫情、谋划好工作、开好市“两会”、维护好稳定、发扬好作风,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确保全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孔涛在部署2022年全市经济工作时指出,要聚焦全省居中靠前,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奋勇争先。千方百计抓招引,拓宽招商眼界,全力招大引强,凝聚招商合力,完善考评机制;全力以赴攻项目,重中之重抓好产业项目建设,抢抓机遇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紧盯政策谋划重大项目;集聚要素强保障,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用最快的速度让最好的项目获得最优的资源要素。要紧扣高质量协同发展,在壮大三次产业上奋勇争先。实施“两强一增”优一产,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突出“提质扩量增效”强二产,提升企业质量,壮大产业体量,增强发展质效;聚力“锻长补短”活三产,做优现代服务业,做大现代物流业,顺应消费升级趋势。要锚定全国全省进位,在做强县区园区上奋勇争先。推动县区比学赶超,做到“追”有坐标、“赶”有目标、“行”有路标;推动园区转型升级,着力建强高地、筑巢引凤,增强承载力和竞争力。要全面对标沪苏浙,在提升城市能级上奋勇争先。激发改革牵引力,在对标沪苏浙中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扩大开放影响力,推动区域合作协同联动、开放平台提级扩容、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增强创新驱动力,突出壮大创新主体,突出创业与产业融合,突出优化创新生态;提高营商环境竞争力,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对标沪苏浙专项行动,持续扩大“亲商铜陵百分百”品牌影响力;提升城市承载力,提速城市更新,提标新区建设,提效城市管理,提质城乡融合。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安全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拉高标杆、奋勇争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只争朝夕、狠抓落实,加快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是市委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铜陵军分区、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驻外机构负责同志,市建投公司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铜陵学院、人行铜陵中支等部分驻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列席会议。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