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同心同力 抗击疫情—— 致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admin 时间:2022-03-17 09:38:59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防疫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统战力量、发挥统战优势、展现统战担当,现向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凝聚广泛共识。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不断增强投身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认真履职,发挥优势作用。全市统战系统机关干部要下沉到基层一线,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排查等工作。各领域统战人士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为疫情防控提供人力、智力、物力支持;医疗卫生战线的党外人士要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立足岗位发挥作用;宗教界要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措施,并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民营企业家要积极参与防疫物资生产、供应、销售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汇聚磅礴力量,展现统战优势作用。

、强化担当,营造浓厚氛围全市统一战线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引导劝说家人和身边群众积极进行核酸检测,做到非必要不外出,落实不聚集、少流动,戴口罩、勤消毒等防疫措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第一时间将党委政府的声音传递给广大群众,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疏解民情、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凝心聚力、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画好抗疫同心圆,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中共铜陵市委统战部

2022年3月17日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