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全市统一战线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来源:admin 时间:2022-04-08 16:48:32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凝心聚力、积极担当,在抗疫一线画出最美“同心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防控要求。通过铜陵统一战线公众号及时发布《同心同力 抗击疫情——致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投身抗疫一线。部机关严格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机关全体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群众顺利完成多轮核酸检测。

积极履职尽责,奋战抗疫一线。各民主党派特别是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奋战抗疫前线。据统计,全市各民主党派100多名医务人员坚守在一线,他们中有始终坚守在市人民医院ICU病房抢救危重病人的民革党员,有主动请缨转运疑似患者的民盟成员,有为辖区居民进行防疫健康宣教、指导疫情监测的致公党员,有主动赴基层社区、隔离点施工现场捐赠生活物资的民建企业家,还有通过创作《铜陵 加油》抗疫MV等方式为我市抗疫鼓劲及奋战在后勤保障一线的广大党外志愿者。

 

积极捐资捐物,彰显大爱精神。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商会和民营企业累计捐款捐物超千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市浙江商会、市皖西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分别向梅塘社区、铜官区捐赠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浙商企业安徽铜勤工业园管理公司捐赠1万套防护服、1万支眼镜架和防雾片、4800套护目镜,总价值约100万元。安徽百舟互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从外省紧急采购6500套防护服,消毒手套、护目镜、防护面罩等紧缺防疫物资3万多件,总价值80余万元,为我市疫情防控贡献民企力量。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