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admin 时间:2023-01-03 09:40:5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月2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02名,实到代表26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丁纯、张梦生、昌红梅、潘荣华、郑刚、金中华、胡启书、马军、汪宜武、陈昌生、陈元中、郑晓艳、沈永平、姚贵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张梦生主持。

市领导孔涛、刘亚东、何田,老干部陈乐宁、唐世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十届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主席团其他成员,其他副市级以上的市人大代表、列席人员、特邀人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十届市政协秘书长应邀参加大会。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姚贵平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魏江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出27名铜陵市出席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铜陵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铜陵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根据有关规定,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宪法进行庄严宣誓。

丁纯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迎难而上、克难而进,团结拼搏、奋勇争先,转型发展取得引领性成果,项目攻坚取得突破性进展,民生福祉实现持续性改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全市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

丁纯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全市上下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雷厉风行、马上就办,致广大而尽精微,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全力跑好每一棒,以真抓下足真功,以实干创造实绩。

丁纯强调,大兴真抓实干之风,我们要把牢方向、忠诚尽职。坚守政治方向,学思践悟新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坚定拼搏志向,进一步激发“拼”的精神,鼓足“拼”的劲头,保持“拼”的姿态,努力奔跑、加速追赶,以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凝心聚力把发展抓上去。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斗争意志、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在项目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攻坚克难,做到既对当下尽责,更对未来负责。大兴真抓实干之风,我们要扭住关键、聚力突破。要聚力总量抓突破,紧扣经济总量迈进2000亿,深入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同计划,持续掀起重大项目攻坚热潮,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千方百计提振市场信心,以大企业的“顶天立地”、中小企业的“铺天盖地”更好支撑发展能级跃升。要聚力质量抓突破,着力构建市场竞争力强、可持续的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做强首位铜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不断擦亮工业品牌,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要聚力效益抓突破,巩固和深化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创新性政策方面的改革成果,充分发挥“亩均论英雄”评价牵引作用,统筹推进闲置低效用地清理、“标准地”改革,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更好促进资源要素高效流动,用最快的速度让最好的项目获得最优的资源。要聚力环境抓突破,围绕企业生存之难、发展之困,实打实了解需求、硬碰硬解决诉求,以一流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家在奋斗中展现作为、实现价值;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

丁纯强调,大兴真抓实干之风,我们要为民造福、办好实事。要深入群众摸实情,时刻关注“大多数”,重点关注“极少数”,常走走“小街巷”、去去“农家屋”,在家长里短和烟火气中听取意见建议、汲取智慧力量。要精准把脉出实招,聚焦“七有”领域急难愁盼问题,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从细微处入手、从关键处突破出实招、求实效,在抓具体抓深入中细化为一个个可量化、可操作的抓手。要尽力而为办实事,更好引导发挥市场和社会的力量,抓紧办、持续办、统筹办,每年办好一批为民办实事事项,深入推进暖民心行动,用越办越好的实事稳稳托起人民的幸福。大兴真抓实干之风,我们要干字当头、创造实绩。要埋头苦干,拿出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以永不满足的事业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要紧张快干,强化“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坚持工作项目化、节点清单化、措施具体化,把每一周都作为关键周,把每一天都作为冲刺日,力求“进”得更大一些、发展得更“快”一些。要科学巧干,始终把当学习型干部、做研究型工作、谋抓手性事项作为努力方向,既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也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实实在在“干好”,客观真实“说好”,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丁纯指出,全市各级党委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鼎力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感情上紧密贴近,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市有机统一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声,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上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丁纯最后强调,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真抓攻坚克难,用实干开创未来,凝心聚力把发展抓上去,努力交出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的高分答卷!

张梦生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赶考人的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尽职、实干争先,只争朝夕、奋勇拼搏,凝心聚力把发展抓上去,为加快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及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铜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以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有关单位和群团组织、有关企业负责人。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