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admin 时间:2023-10-12 09:10:4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0月1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原副主任、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研究员沈桂萍就民族宗教工作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丁纯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梦生、昌红梅、潘荣华、洪建春、何田、郑刚、胡启书、马军等出席。

报告会上,沈桂萍教授围绕“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基层民族与宗教工作”主题,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两个方面,作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专题辅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对我市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丁纯在主持时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绷紧“民族宗教无小事”这根弦,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主动对标对表,结合铜陵实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真情润心灵、以团结聚心力、以交融促心同,增进“五个认同”,推进我市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认真贯彻《宗教事务条例》等,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巩固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提升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整体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扛责、担当尽责,发扬严实作风,锤炼过硬本领,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民族宗教工作新格局,不断汇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铜陵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县三区和铜陵有色、铜陵学院、铜陵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