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丁纯调研我市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admin 时间:2023-11-06 10:49:07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丁纯前往市直单位和基层党组织,调研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分类指导,突出精准施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领导郑刚、马军参加。

“当前有多少人在施工?党员有多少名?”“抓主题教育有哪些具体措施?”……在铜陵学院财经教育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现场,丁纯详细询问项目工期进度、建筑面积、功能布局等,认真听取工地临时党支部组建及主题教育开展等情况介绍,叮嘱施工单位把抓好主题教育与推进项目建设有机结合,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施工安全和建设质量。丁纯指出,市住建系统要把握建筑行业特点,加强指导、精准施策,扎扎实实抓好流动党员主题教育,更好引导建筑工人立足岗位建新功;同时要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增强服务意识,规范行业管理,更好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在市财政局,丁纯来到机关党建文化廊、党团员活动中心,深入了解并充分肯定该局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开展等情况,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对下属各党支部和行业协会党组织的指导,推进党建与财政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丁纯强调,市财政系统要提振实干争先的精气神,做好“育财聚财、用财管财”大文章,着力开源节流盘活,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精准落实惠企政策,高效为企为民服务,厉行节约过“紧日子”,全面兜牢“三保”底线,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为我市奋力挺进全省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在郊区大通镇,丁纯深入大通风景区管委会调研基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社区)党组织及郊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丁纯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也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先一公里”。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紧扣各自领域实际,妥善处理好主题教育与基层党团员工作、生产生活的关系,以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丁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扭住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着力强基固本,加强统筹联动,把实的要求贯穿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好支部学习、入户走访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及时回应解决企业和群众诉求,真正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要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好“民声呼应”等工作平台体系,做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各级团组织要在党委的有力领导下,明确实施责任,加强工作指导,热忱服务青年,教育广大团员和青年深切体悟党的创新理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更好激发挺膺担当、奋斗拼搏的青春力量。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