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admin 时间:2023-11-10 10:59:3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丁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及全省主题教育有关工作会议、全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会议等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听取省委第十三巡回督导组反馈问题和市、县区领导指导重点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全市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要求明确,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加强战略谋划,深化政策研究,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向上争取,善于学习借鉴,扩大交流合作,更好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要用好金融活水,服务实体经济,扩大有效金融供给,加强金融风险源头管控,切实以金融活促经济活、以金融稳保经济稳。要加强群团建设,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加大关心关爱力度,有效维护职工和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广泛凝聚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对照省委督导组反馈意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全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重点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这个“绝大多数”,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持续加强分类指导,更加突出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入脑入心、有效覆盖。要持续提升整改质效,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用足用好“12345”热线、“民呼我为”等平台载体,加强对现场调研、现场办公、现场接访之后的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找得准、解决得实。要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带头作用,各级主题教育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尊重群众宗教信仰,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进新时代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是保障职工民主权利的重要举措。要加强建章立制,强化服务指导,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引导职工参与决策,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建功立业、团结奋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