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admin 时间:2023-12-12 08:39:0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开展研讨交流,强化成果运用,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市委书记丁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三巡回督导组组长胡春武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第十三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武刚、省委第六巡视组部分成员到会指导。市领导张梦生、刘亚东、昌红梅、潘荣华、何田、郑刚、胡启书、马军等出席会议。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同志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调研相贯通,立足铜陵实际和分管工作,每人领衔1个牵头课题和1个专项课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摸实情、谋实招、求实效,有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具体举措,取得了阶段性调研成果。

会上,丁纯通报了市委常委会开展调研整体情况及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同志围绕主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并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总结工作经验、反思差距教训,举一反三,研究提出改进提升和推进落实的新思路、新举措。

丁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持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坚持分类分层推进,发挥正反面典型案例激励和警示作用,不断完善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推动对策建议落地落实,让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要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围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各项重点任务,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针对省委巡回督导组反馈和自身查摆的问题,扎实开展“回头看”,把“严”的标尺树起来,切实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措施不软。要持续做好年内收官冲刺工作和明年发展谋划工作,抢抓有效时间,紧盯短板弱项查漏补缺,聚焦重点领域精准施策,突出底线任务统筹发力,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努力实现挺进全省前列奋斗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统一起来,进一步谋深谋透明年工作思路目标、重点任务、举措抓手,不断提升抢抓政策、把握机遇、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胡春武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铜陵市委对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实施严密、交流研讨深入,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促进发展的预期效果。下一步,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性;聚焦破解难题,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大兴务实之风,切实做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调研质效,切实推进改革发展,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铜陵经开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