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
来源:admin 时间:2024-01-15 15:46:0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月12日上午,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通报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市委书记丁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洪建春、何田、胡启书、马军等参加会议。

会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新联会负责人等先后发言。大家对全市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产业发展、就业创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文旅融合、养老事业发展、职业教育、生态保护、商协会发展、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

丁纯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对大家为铜陵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对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作出了系统部署,推动全年目标实现、发展进位,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团结奋斗。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铜陵贡献智慧和力量。

丁纯强调,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坚定坚决,突出思想引领这条主线,巩固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在融入铜陵高质量发展上聚智聚力,更好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聚力“四创两高”等中心工作,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咨政建言,助力双招双引,既参谋“出点子”,也监督“找问题”,继续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贡献力量。要在增强履职能力上提质提效,主动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推动发展的“生力军”、社会和谐的“促进者”、联系群众的“知心人”。

丁纯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让大家建言献策有平台、建功立业有舞台。统战部门要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做好组织、协调、督促、服务工作,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下足功夫,凝聚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迈上新台阶。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