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统战新闻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admin 时间:2024-01-22 16:43:29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月20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01名,实到代表27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丁纯、张梦生、昌红梅、潘荣华、郑刚、金中华、胡启书、马军、汪宜武、陈昌生、陈元中、郑晓艳、姚贵平、沈永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张梦生主持。

市领导孔涛、刘亚东、洪建春、何田,老干部孟永范、陈乐宁、唐世定、陈良平,主席团其他成员,其他副市级以上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列席人员、特邀人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历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十届市政协秘书长应邀参加大会。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丁灏、刘国源、黄庆为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表决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铜陵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铜陵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根据有关规定,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向宪法进行庄严宣誓。

丁纯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锚定“挺进全省前列”目标,接续奋斗、砥砺前行,项目攻坚再获突破,转型发展再添新彩,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产业发展提质精进、城乡统筹协调并进、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难能可贵的成绩单。

丁纯指出,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提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全市上下既要奋力跳起来“摘桃子”,也要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丁纯强调,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我们要高举伟大旗帜,努力交出对党忠诚的新答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真学促深化、以真信促内化、以真用促转化,把“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和“市之重点”有机融合,找准找实打造“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的路径举措,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融入于血脉灵魂、落实到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我们要聚焦中心大局,努力交出转型发展的新答卷。

奋勇争先抓发展,深入开展“五大”“六破六立”大讨论,进一步对标找差、明标追赶、提标奋进;提质增效抓发展,抓住用好长三角一体化最大机遇,扭住双招双引、项目攻坚、新型工业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等关键性抓手,加快培育和形成新质生产力;统筹兼顾抓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保护,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丁纯指出,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交出为民造福的新答卷。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健全完善“民声呼应”等平台体系,多办惠民之事、多解民生之忧、多兴为民之举,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我们要扛牢责任担当,努力交出真抓实干的新答卷。把“三严三实”作为行为标尺,创新创造干、攻坚克难干、一抓到底干,充分激发各级党员干部、企业家、人才和全体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以一个个小目标的完成确保全市大目标的实现。

丁纯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市有机统一,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扬“铜陵发展、奋斗有我”的主人翁精神,忠诚履职、服务人民,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贡献智慧和力量,跑好高质量发展接力赛,加快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努力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答卷!

张梦生表示,务实笃行谋发展,履职尽责为人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锚定“挺进全省前列”目标,拉高标杆、实干争先,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跑好高质量发展接力赛,奋力谱写“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及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铜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四届人大代表,以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和群团组织、有关企业负责人。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