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诚抒同心情 共筑中国梦
来源:admin 时间:2013-12-06 10:56:5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葵花灿然是因为与太阳同心同向,在太阳的普照下熠熠生辉;小草盎然是因为与春天同心同行,在春雨的滋润下勃勃生机;木棉岸然是因为与橡树同心同德,在橡树的关怀下根深叶茂。
当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时,当1948年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后,民进就注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正与马叙伦先生撰文公开明确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革命“当然的领导者”。从此民进的事业像葵花一样灿然,像小草一样盎然,像木棉一样岸然。
翻开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一部追梦的奋发图强史。数千年辉煌文明,数百年深重苦难;百余年来的救亡图存,多少仁人志士留下“有心杀贼,无力回天”的悲愤,付出“春云碧血,秋雨黄花”的牺牲,发出“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的呐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不可逆转地改变了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随着新中国的成立,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民主党派与中共风雨同舟、患难与共,肝胆相照、真诚合作的关系不断加深。中国民主促进会一代又一代会员继承该会老一辈领导人的高尚品质和优良传统,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怀着对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无比敬意我加入了民进,以一个民主党派人士身份感受到民进与中共的亲密关系,当选为政协委员、更好的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后,进一步体会到民进与中共的同心同向同行的友党关系,体会到在中共的领导下改善民生、追求幸福的梦想。“宏大叙事”的国家梦,也是“具体而微”的个人梦。中国梦,最终是由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个体梦想汇聚而成。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机会的渴望,正是中国梦最富生命力的构成。
作为民主党派,作为政协委员我积极参政议政,当看到学生们走出校门就能搭乘快捷的公交车而露出幸福快乐的神情时,当看到病人在周末也能及时报销医药费而免除许多烦恼时,当看到农村学生能乘上安全的校车时,当看到小区的轿车能井然有序的停泊停车位时……我知道我的提案被政府落实到实处,我在为普通人的梦想尽一份力,更是人民政府为人民大众的梦想而奋斗真实体现。
我的参政经历进一步让我明白,办好中国事,实现中国梦,关键在党。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迎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光明前景。作为中华号巨轮的掌舵者,把国家建设得更好、让人民生活得更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目标。
“雪梅映红中国梦,紫燕衔绿万家春”。追求梦想,离不开正确的方向;团结奋斗,更需要引领的力量。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需要党引领方向,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中国共产党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核心力量,肩负着历史重任。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做党的挚友诤友,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一个难得的战略发展机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凝聚共同之力量,以共同之奋斗,追求共同之目标,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作为民主党派的民进会员,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