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革——我无悔的选择
来源:admin 时间:2013-12-06 11:12:53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十多年前,怀着对孙中山先生崇敬的心情,我选择加入民革。
此前,我不认识任何民革党员,于是我径直找到民革铜陵市委会。当我敲开市委会的大门时,一位两鬓花白一脸慈祥的老人微笑着向我伸出热情的手,把我迎了进去随即又递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捧着那杯茶,我心头一热,直觉告诉我这老人应该是位领导。接着一聊,才知他竟然是民革铜陵市委的副主委。我当时好感动,没想到这样的领导不但没有一点架子,而且那么和蔼慈祥,那么平易近人。顿时,我对民革的好感油然而生,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加入这个具有超常亲和力的组织。
两年后,我如愿以偿地加入了民革,有幸成为铜陵民革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
但那时社会上对民主党派知之甚少。父母与岳父母对民革的全称畏之如虎。岳母让妻子把我叫到她家,警告说:“今天我告诉你,我们家的亲戚都是共产党员,你居然加入了什么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我坚决不同意。要么你退党,要么退婚,你自己选择。”母亲听说后,也急忙从农村老家赶过来,语气尽乎哀求:“孩子,我们给你读个书真不容易呀,你这么做是何苦呢?还是把那个党退了吧!”
面对长辈的责难,我没有申辩,但也没退缩。我坚信自己的选择。
因为,在这个大家庭里,我除了感受到民革党员的热情与友善外,还找到了我寻觅已久的平等、信任、尊重和尊严。在这个大家庭里,上到市委会的领导下到支部的负责人,无论是搞行政的还是搞技术的,谁都没有架子,大家都是那样的谦和友善,都是那样的平易近人。在这个大家庭里,让我最欣慰的是这里聚集了一群敢说真话,有良知,有正义感的人。面对社会上一些丑陋的、不健康的东西他们敢于挺身而出,敢于说不。我坚信,在这些人都是我人生旅途上的良师益友。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坚信我当初的选择。
我至今还记得,第一次参加铜陵民革全体党员大会时那感人的一幕。那是在散会的时候,我看到一会老党员步履蹒跚,下楼梯时腿抖得特别厉害,于是我便上去搀住他的胳膊,陪他一同下楼。他边下楼梯边跟我说:“看到今天会场里黑头发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我好高兴哦。现在政治环境好多了。不像我们当年,就那么几个年纪大的,开会还有点偷偷摸摸的,哪像今天这么光明正大的。”顿时,我对这位老人肃然起敬。要知道,这位老人既不是市委的领导,也不是支部的负责人,只不过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民革党员,并且当时他身体状况非常不好。此时,他关心的不是自己的健康而是党派的发展。试想,一个普通的党员能有这样的胸襟,这个组织怎么能不发展?怎么能不壮大?
后来我负责支部工作时,体会就更深了。支部活动时,这些老党员都是积极的参与者和坚定的支持者。每次活动都风雨无阻而且早早到场。有的老人身体不太好则由子女送到会场,会后再由子女接回。对我的工作,他们总是给予包容、鼓励与褒扬。曾经有段时间,我感到本职工作与支部工作难以兼顾,想打退堂鼓。这时市委领导做我思想工作,说民革工作就是奉献,要我向老党员看齐。我马上就无言以对。是的,跟这样一群爱民革不亚于自己家、爱党员不亚于自己子女,为民革奉献了一辈子的老党员老前辈相比,我为民革做得太少了,偷懒的念头马上嘎然而止。
在这个大家庭里,我还认识了许许多多的优秀的党员。他们有的才华横溢,满腹诗书;有的博学多闻,见识不凡;有的豁达开朗,智慧幽默;有的谦和敦厚,大度包容;有的德高望重,正气浩然;有的老当益壮,乐于奉献;可以说一言一行堪称典范,一举一动皆为表率。正因为身边有着这样一群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师益友,让我始终不敢懈怠,逼迫自己加强学习,加强修炼。因为我要恪守自己入党时承诺:即使不能为民革增光,至少不能给民革抹黑。
在这个大家庭里,我学会了以平常心对待功利,以进取心对待事业,以责任心对待组织,以宽容心对待同志。在这些良师益友的言传身教下,我把“做一个正直、有良知,谦和、能包容,理性、有主见,独立、有思想的人”作为毕生的追求目标。
亚里斯多德曾经说过:吾爱吾师,但吾更爱真理。套用亚里斯多德的这句话,我爱民革,但我更爱正义。我有一个梦想,希望我们民革这个大家庭,希望我们生活的这个环境里,人人都有良知,人人都富有正义感,社会到处都充满了正义与公平的气场,到处都是正能量。
我经常想,如果我没有加入民革,可能会浅薄得多、懒散得多,是民革改变了我。
民革,我无悔的选择。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