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我的文友是民革党员
来源:admin 时间:2013-12-06 11:20:2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科学发展五松春来花竞秀,和谐未来八宝瑞霭物呈祥。
这是一幅对仗工整的楹联,是2010年铜陵市关于科学发展观春联征集中获一等奖的作品,其作者是我的文友,铜陵市民革党员俞俊年先生。
妙笔生花的俞老师被铜陵市作家协会圈内的人誉为“老顽童”,这是一款昵称。因为俞老师虽然是已近古稀之年的人,但他却有着一颗年轻的心,一颗为国分忧的心。
无需特意的会面,偶然的相遇时,俞老师总是背着一架照相机和一个内涵很丰富的背包,这是他长期以来不变的“行头”,亦文亦摄,图文并茂,俞老师妙手著文章,随手随时随地拍下他认为有价值的图片,多年来以不变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到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反映社情民意的工作中。
先天下之忧而忧。我的手中有一本俞老师智慧的结晶:《拥抱民革——俞俊年参政议政文选》,泛着墨香的书籍内容丰富,采撷了俞老师1994年以来参政议政的硕果。其中有关注铜陵生态环境的:“长江非法采砂死灰复燃,铁腕禁采有法可依”、“天井湖水污染严重,综合治理刻不容缓”、“大小浴室遍布,环境污染加剧——铜陵山城再遭‘乌龙’熏染”、“探访铜陵垃圾村”等;有关注下岗再就业和社会保障的:“铜陵私企出怪圈,社保空白近九成”、“规范私营企业用工,吸纳更多下岗人员”等;有反映社情民意的:人民西村小游园路灯不亮、邮电大楼大钟走时不准、居民村内健身器材的管理和维修等等。仅从这很小的一部分标题,我们就能看出俞老师的拳拳之心,非闭门造车,必足迹遍布铜陵的大街小巷才能写出真实、有分量的“言”和“策”,为党分忧,为民姓解难。
作为民革铜陵市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关注古铜都的发展似乎是在“扫门前雪”理所当然,可贵的是俞老师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参政议政。淮南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年久失修,几近废弃。为使这一揭露日寇侵华罪行的遗址重新修复开放,俞老师“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连续三年紧追不舍,并在民革安徽省委和民革淮南市委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终于在2005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的日子里得以解决,重新开放。芜湖中山纪念堂恢复重建后,室内陈列空空如也;芜湖“大清监狱”亟待保护;枞阳浮山风景区上山公路难行,山上设施落后……这一切的一切,是民革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在激励着他。硕果总是给辛苦付出的人,俞老师多年来所获荣誉无数,多次被民革铜陵市委员会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并受到民革安徽省委的表彰,被授予优秀民革党员称号,俞老师在“获奖感言”里说“加入民革组织就意味着奉献,就要将自己的精力和才智奉献给社会,奉献给人民,就要积极地投身到调查社会、了解社会、关注社会、体察社情民意,努力地为社会、为人民鼓与呼,积极地投入到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各项工作中去”,他还说“‘闲话要少说,功夫要多练’,不要吃老本,要立新功。我要更加努力地进行社会调查研究,体察社情民意,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使自己真正地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先进的民革党员。”
勤调研、善思考、多动笔,从俞老师身上,我看到了很多宝贵的品质,偶遇时,步履匆匆的俞老师会与我聊一聊最近的工作动态,聊一聊他对我所发表文章的看法,寥寥数语,却极富指导性,我暗想,想必这是他长期对事物敏锐的洞察力所练就出来的一种特质吧。
“老顽童”依旧忙碌着,一身不变的行头,一如他一颗炽热不变的、忧国忧民、参政议政的爱国心。我们这一对忘年交在谈及“中国梦”时,俞老师说:“梦想要靠行动来实现,我是民革党员,你是中共预备党员,各党派要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国梦’拧成一股绳,你说是不是呢?”在俞老师灿烂的笑容里我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