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让梦想绽放璀璨的光芒
来源:admin 时间:2013-12-06 11:21:13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在悠悠的历史岁月中,梦想伴随着人类,从原始蒙昧的时代走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
 “夸父追日”、“愚公移山”、“嫦娥奔月”、“精卫填海”……美丽的梦想孕育了不屈的中华民族性格。为了实现梦想,我们不惜付出一切。今天,站在历史转折的街头,中华民族又一次焕发了蓬勃的生机,吹响了前进的号角,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又一次扬帆起航。
中国梦,是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梦;是近一个多世纪以来,所有中华儿女共同期盼的梦。多少仁人志士,为了这个梦想,奋斗了终生。中国梦,也是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无数个人的梦汇聚成的海纳百川的中国梦。中国梦成为联系我们的共同纽带,凝聚成一股不可抗拒的洪流,每个人都在圆梦的过程中享受人生的精彩,享受成功的喜悦。
在追逐梦想的征途上,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在长期的合作中凝成了革命的友谊。而今,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道路上,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共同去实现着伟大的中国梦想。
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对于坚持梦想的理解,我也有着自己的感悟。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就是一个个追梦的过程。从童年时的七彩梦,到青年时的教育梦,再到而今的中国梦,梦想的视角虽然有所改变,但梦想的实质和那份美丽从没改变。
在三尺讲台上,为实现教育梦想而默默坚守,二十年的光阴,在坚守中匆匆而过。平凡的每一天,做着同样平凡的事而无怨无悔。因为我深知,现在的一切都是为将来的梦想编织翅膀,做好应做的事才能让梦想在现实中展翅高飞。
梦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就会沐浴在梦想的光辉之中。如今,虽然我还是跋涉在追梦的路途上遥望远方;还要拨开迷雾,辨明方向,可我坚信,穿过溪流山岗,就是满坡的鲜花绽放;翻过绝壁险壑,就能到达心中的美丽殿堂。
当梦想的内涵上升到国家和民族的高度,成为我们所有人的共识,坚定信念,坚持方向就显得尤为可贵和重要。记得党派老前辈对我谆谆教诲:民主党派成员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立会为公,参政为民;很多时候方向比努力更重要,不仅要低头做事,还要抬头望路;多党合作的政治和政党制度为我们党派成员提供了参政议政的舞台,我们要珍惜机会,把握机会,多献诤言、谋良策,争取双岗立功。是啊!历史一次次地证明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去实现一次次伟大的跨越;因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没有这些坚持,圆梦的道路会更加的漫长。
站在历史的街头,一个个鲜活的身影浮现在眼前,张澜、沈钧儒、黄炎培、马叙伦、雷洁琼……在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中,民主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坚定地站在了一起,共同为建立富强、民主的新中国而努力奋斗,共同为民族的振兴而奋勇拼搏, 在“同心追梦”的道路上给我们树立了一座座丰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今天,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同心同向的“同心”思想仍然是我们参政党必须遵循的行动指南。
民族振兴的大业还在延续,“同心追梦”,我们还在奋进的途中,中国梦,离我们并不遥远。
今天,尽管我们还面临着很多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这不能成为我们动摇梦想的借口。追梦之旅从来都不是一片坦途,而是充满了荆棘坎坷。“如果没有舟车劳顿过,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向往怎样的远方。”没有困难,哪来挑战?没有超越,哪有成功?“阳光总在风雨后。”坚持的力量是不可战胜的,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这种自信和豪情。

“美丽的梦想”——将这诗意的话语化为内心永远的情怀!让我们同心追梦,在追梦之旅中感受美好、感受喜悦、感受成功;在追梦之旅中绽放人生最璀璨的光芒!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