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永远跟着共产党
来源:admin 时间:2013-12-06 11:22:3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65年前,中共中央发出“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由此开创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新的历程,她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公开地、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以中国共产党为领导的新型党派关系的形成。 今天,重温“五一口号”,我又一次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以及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的政治胸怀和高瞻远瞩的政治把握能力。值此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之际,作为民主党派九三学社的一员,我百感交集,感慨万千。
1991年在建设八百里皖江第一桥——铜陵长江公路大桥中,有幸结识了铜陵九三的前辈、时任铜陵市建委副主任、铜陵大桥建设指挥部综合处副处长、九三安徽省委员会委员彭本逵高工。彭先生为人忠厚、诚恳,对工作一丝不苟、对技术精益求精,对我们这些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更是时时处处予以关心、帮助与鼓励。他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时刻关注铜陵市乃至安徽省的经济建设发展与社会民生问题,积极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据介绍,作为安徽省省政府参事的彭本逵高工和省其他参事一起,经过深入调研,撰写了100多篇建议和调查报告,提出了近千条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耳闻目睹的事例、淡泊名利的品格以及克已奉公的风范深深地教育并影响着我,使我受益良多。1999年,经本人申请,九三学社铜陵市委考察批准,我终于成为九三学社的成员、民主党派的一员。经过九三学社领导、九三学社前辈的言传身教,并通过在市委党校的培训和系统的学习,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必须具有矢志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绝对信念,始终不渝地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这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自觉选择,也是我国多党合作的最大政治共识。民主党派不是执政党,而是参政党。参政议政工作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是关乎参政党事业兴衰存亡的头等大事,只有“参政”才能“生存”,只有“有为”才能“有位”。近年来,就是凭着对党和以及人民的事业的热爱,我本人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关注社会发展各个方面,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多次受到九三安徽省委、九三铜陵市委的肯定与表彰,多次获得九三学社安徽省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如2009年就新农村建设中人才缺乏问题的建言《关于加速推进我省新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获得省领导的肯定和批示;2009年至2012年就超载车辆严重影响桥梁的安全多次建言——《关于杜绝超载超限车辆上路的建议》、《关于禁止超载超限车辆上路的再建议》,2012年底安徽省采取了雷霆专项治超行动,铜陵市在铜陵大桥设立了流动治超站,有效的遏制了超载车辆上桥。针对目前大型桥梁养护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今年年初本人又建言《关于切实加强特大桥梁技术管理的建议》被省委办公厅采用,刊登在《安徽信息要情专报第249期》上。
2013年年初,经九三铜陵市委推荐并经中共铜陵市委有关部门综合考察,我成为铜陵市八届一次政协会议的政协委员,这对我来说又多了一个参政议政、报效祖国的平台,心情无比激动,但更多的是感到自己的责任,这是党和人民以及九三铜陵市委领导对我信任与鼓励,给了我又一个报效国家之路。在这次会议期间,我在会前会后经过充分的准备、广泛的调研以及材料的收集,一共提出了11件提案,且件件立案,成了“历届政协会议提交提案最多的人”(《铜陵日报》语)。其中《关于建设美好家园  制止农村住房无序建设的建议》被铜陵市市政府张梦声副市长确定为领办的提案;另有《关注网络舆情,倾听平民心声,排民难,解民困 》等3件提案被列为市政协主席以及其他领导督办的提案。同时我的《关于做好落实市政府第一次会议精神的建议》的社情民意,铜陵市政府市长侯淅珉先生批示并由铜陵市政府办公室进行了答复、落实。所有这一切,充分反映了党的各级政府对政协工作与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视,也充分反映了党和政府对政协委员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肯定,也是党和政府对政协委员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一片衷心”的爱护与鼓励,是实践“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真正体现。
今天,我们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5周年,就是要始终和中国共产党一道携手“同心”,永远地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周围,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增强大局意识、道德意识和责任意识,积级地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做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