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只要真情付出 就会开花结果
来源:admin 时间:2013-12-06 11:29:49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那是2011年2月中下旬,我从原企业工作同事那里了解到新参加工作大学毕业生住房问题难以解决。自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后,各用人单位不再解决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住房问题,由职工自行解决。且由于城市建设推进,一些适合单身职工住宿的老房子均已拆除;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经济条件有限,马上就买房子不太现实;房屋租赁市场,难觅适合单身职工要求的房源,等等。一些规模较大的大中型国有企业,通过集体租赁学校闲置校舍、自筹资金改造市郊闲置厂房,发放租房补贴等,采取多种手段解决大学生安身问题,但也不是长久之计,不能根本解决问题。一些个私小微企业,由于经济实力薄弱,基本上解决不了新来大学生住房问题,直接影响了来企业工作的人才积极性。高校毕业生等新参加工作的单身职工住房问题困扰了地方企业生产发展。
随后,我又到住房管理部门、房地产开发商进一步调研,认为可以将这部分人才住房纳入政府廉租房、保障房建设规划中,如是我赶紧向省农工党反映一条社情民意《建议将高校高职毕业生住房纳入廉租房、保障房建设规划》,分析了新来企业工作大学生住房困难,建议将高校高职毕业生住房纳入廉租房、保障房建设规划,由政府主导、吸收社会资金,在市区中心地带、经济开发区周边等交通便利处建造若干单身职工公寓,面积不要大,但生活服务配套设施要齐全,集中解决新参加工作大学生住房困难。公寓实行较低廉的租金,要切实减轻单身职工的经济负担。
农工党安徽省委非常重视此条社情民意,即刻转送省政协和农工党中央,省政协《社情民意》2011年3月12日第31期全文刊登,省政协主席,时任省委副书记王明方同志亲笔批示,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要负责同志重视此项提议。随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职能部门负责人专程来铜与我见面,进一步征询我对当前新参加大学生住房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导也协同办理答复,并提出了铜陵市解决大学生住房问题的规划和部署。当年,我市铜陵市即由市人社局牵头,分三年投资1.7亿元,总用地面积80亩,总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3000套大学生人才公寓。目前一期工程1、2号楼建筑总面积3.58万平方米,总投资7800万元,将于今年9月份就可入住,二期工程今年3月份已经动工。据了解,全省各地市也按照省政府部署,积极筹措资金,在市中心交通便利地带,建设大学生人才安置房,妥善解决这块夹心层人员住房问题,吸引了一大批有志于建设美好安徽人才来皖兴业,为安徽崛起添砖加瓦。
作为一个普通民主党派成员,我只是把我在工作中的所发现问题向上级反映,得到如此的重视,并且迅速予以解决,我感到由衷的高兴,也激发了我为安徽崛起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体现了执政党执政兴国、加快安徽发展的伟大气魄,也体现了我们参政党参政为民,关注民生精神风采。此后,只要发现问题,我即刻以社情民意的形式,通过党派向上反映,如加强师德教育问题、社会组织管理问题、街头游医泛滥问题、整合食品安全检测机构等,都得到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
我认为,只要我们牢固树立参政党参政为民的意识,积极履行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多作深刻调研研究,多反映自己所联系的群众的利益和要求,对党和政府一时还未注意到或注意不够的问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党和政府一定会重视,我们的小康社会目标一定会如期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也一定会梦想成真。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