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建铜陵市委组织老会员开展乡村踏秋活动
来源:admin 时间:2021-10-26 08:50:1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秋阳高照,蓝天白云。10月23日上午,民建铜陵市委组织老会员在义安区西联镇犁桥村开展重阳踏秋活动

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犁桥村是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村,以明塘春景、梦荷夏忆、乡野秋实、古桥冬韵“四景”闻名,被誉为“梦里水乡,古韵犁桥”。当地通过文化艺术挖掘乡村特色,艺术家们根据犁桥村的独有氛围,打造出30个公共艺术景点、原创文化建筑和示范精品民宿,构筑了一个美丽、原生态又独具艺术气息的田园风貌。

汽车沿着笔直宽敞的乡村公路行驶路旁参天水杉耸入云端;河中荷叶虽已枯萎,但更有秋韵;远处稻谷金黄,空气中弥漫着稻谷的清香。走进村口,老会员们站在有300多年历史的石桥上,环顾四周,河水清清,粉墙黛瓦;古老的“明塘”微波随风而荡,三五游人自得其乐。沿着干净整洁的乡村小道,老会员们房前屋后仔细品味,在暖阳下闻着桂花的香味,在农户的后院采摘购买新鲜的蔬菜水果,看到村民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感受农家生活的恬静安适。

在原犁桥老街的基础上在建的犁桥水镇,已颇具雏形,小桥流水,粉墙黛瓦,木楼画窗,手工特色,一派古代江南水乡风情。老会员们慢行细赏,体会古韵,交谈甚欢,流连忘返,一切的美好定格在老人们的记忆中。老会员表示家乡真美,明年重阳还要来这里看看、走走。

岁月含香,有爱则暖。重阳踏秋活动,让奉献了一辈子的老会员们享受了一次身心愉快的休闲之旅,倍感今天生活的美好,也体现了铜陵民建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传统。

(民建 吴小平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