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铜”心抗疫 农工党人在行动
来源:admin 时间:2022-04-07 15:53:4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铜陵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农工党铜陵市委第一时间向全市党员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委防疫要求,凝心聚力、献计出力、竭智尽力,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勇于担当,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双手筑起了阻击病毒的高墙。

疾风知劲草

王谦,农工党铜陵市委委员、铜陵市人民医院急诊内科主任、枞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挂职)。

 

王谦(左一)

315日上午930分,接枞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让枞阳县人民医院马上派遣医护人员支援铜陵市区全民核酸检测采集工作。枞阳县人民医院从各科室抽调100名优秀护理人员组成支援队,由副院长王谦带队,立即奔赴铜陵,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一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支援核酸采集工作。王谦在当天回市区路上就和铜官区卫健委、商务局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接,安排好队员到市区的住宿和后勤保障。接下来每天早晨七点多开始和铜官区卫健委对接,将100名队员分配到各个社区,安排一天的工作,晚上和副队长总结一天的工作和问题,并同相关部门联系解决。期间因突然降温下雨,不少队员因衣服准备不足及雨中长时间工作,出现身体各种不适,其跟区卫健委和市人民医院联系,亲自负责所有生病队员的诊治。

在带领队员支援铜陵市区全民核酸检测采集工作的同时,王谦还身兼多职。市人民医院在疫情期间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受院部安排,王谦分别负责急诊内科过渡病房、感染科密接病房(主要负责密接病人的诊治)及全科特殊病房(主要负责封控区、管控区病人的收治)的管理和各种协调工作。通常一天繁忙的工作,他要接打一百多通电话,处理各种问题。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风疾雨骤,越是考验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见证担当。在这场疫情大考中,王谦展现了新时代一名农工党党员的风采与担当!

骤雨见初心

张栉风,农工党铜陵市第四支部主委,铜陵市郊区普济圩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包保一分场网格142户居民。面对20223月这波突如其来的疫情,分管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的他毫不退缩,带头冲锋。

 

张栉风

迅速 314日下午6点,刚刚回到家中的他,收到社区主要负责人8点首轮全员核酸的通知后,立即收拾衣物,赶往社区,和同事们展开第一轮全面核酸检测。当晚11点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立即明确增加锥桶、彩带等一米线设施、样本箱冷冻盒轮流冰冻、打包码贴在袋子上等细节,确保下一轮核酸检测无失误。在一分场采样点,他提前和农场、社区志愿者沟通,画下一米线、摆下一米凳、小喇叭响起来,与网格信息员、支部书记广泛告知、分批分次前来采样,力戒人员聚集,这些做法得到前来督导的区委书记马军认可。317日下午4点,接到区防指当晚封闭小区的通知后,又和同事们一道,18日凌晨4点将刚领到的出入证,送到26公里外一分场小区。上门分发时告知卡点志愿者居民两天出来一次,卡点人员必须见居民出入证卡、戴口罩、量体温、扫码,才能放行。

精准 截止324日社区常住2817人,第五轮核酸检测历时11小时采样3400人,第六轮核酸检测8小时05分采样3407人、第七轮核酸检测7小时55份采样3347……前七轮核酸采样,无一例返回重采、重新贴码。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他和同事们将核酸检测总表、疫苗接种、上门发出入证后比对、又与社区志愿者一道上门核实后的结果。只有不漏一人,才能精准防控。每轮核酸检测中出现的多于常住人口数,他反复提醒同事们目前社区没有一例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只有分清周边乡镇居民、农场项目建设留守本地人员、流入到本地特别是近期铜陵和其他地方返回社区人员这三类,重点对返乡人员管起来,不出来,才是不漏一人。

担当 疫情防控既让大家“静”下来,也要满足基本民生需求。面对一分场网格142户居民周边没有菜市场、超市,购物必须进出总场龙王嘴村卡口。318日,他积极与陈瑶湖镇分管领导商量,一部车、4名志愿者、带网格党支部介绍信、出入证,5天进出龙王嘴村卡口一次,采购生活物资,保障了一分场居民生活需求。普济圩医院转为黄码区域,只能接受红码、黄码群众就诊后,百名老人慢性病药物无法购买的的问题凸显。他积极与医院、周边乡镇联系,建立了居民服务微信群,社区居民代表、组长,网格员、购药居民和老洲镇博美药房、江南药房工作人员入群。居民支付宝、微信转账,药房将购买药品按人打包、一张纸条写清居民姓名、地址、电话,社区志愿者到老洲镇大桥卡点两天取一次药,送到社区各卡点。居民组长、代表再将卡点药品分发下去。让这个难题得到解决。

疫情面前,只有力出一孔,才能迎来花枝摇曳的春天,314日后一直没有回家的他想得很清楚,只有顶住这波疫情,大家都健康了,自己的小家才能健康。

“铜”心战疫情

    市疾控的党员余明池、陆荣兵、赵丽仙、徐小丽、刘聚矩充当全市防疫工作先锋队,日以继夜地投入到核酸采样、检测、流调溯源、环境消杀的工作中他们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因为他们知道,早一分钟完成核酸采样、检测,早一分钟排查出密接与次密接人员,早一分钟完成环境消杀,就能早一分钟将病毒消灭掉。           

刘晓东,铜陵市市立医院影像中心主任。在疫情初期,市立医院承担全市发热病人的检查,他在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坚守岗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科室相关人员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坚持到底。

党员朱晓夏、李全贵、吴飞、夏金波和入党积极分子孙宪武等不畏逆行,有的战斗在核酸检验一线,有的值守发热门诊,有的在封控区、管控区开展巡回医疗工作。

赵萱,农工党铜陵市委委员、郊区政协副主席、郊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承担了全区物资调运、后勤保障工作。

赵强,农工党铜陵市第三支部主委,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基建办主任,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担任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成员,因为疫情原因学院实施封闭管理,近万名师生的后勤保障尤为重要,赵强一直积极协调,解决师生的后顾之忧。

许东、朱晓娟、方甜、王敏、周媛媛等党员主动下沉社区,担当志愿者。他们在社区协助社区做好居民出入证登记和发放工作,电话回访次密接人群;在封控区卡口,协助社区进行物资配送工作;在核酸检测点,帮助医护人员登记信息、居民测量体温、维护现场排队秩序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农工党人的奉献和担当精神。

 

水滴汇河,聚沙成塔!在中共铜陵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铜陵农工党人与全市人民一起“铜”心协力、“陵”而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工党人智慧和力量!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