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民建铜陵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admin 时间:2022-03-16 16:54:4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022年3月13日上午,民建铜陵市支部换届会议在市住建局第四会议室召开,市委会副主委储珺主持会议,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张启政到会并讲话。

会议有六项议程:集体学习“两会”精神以及民建组织发展相关文件;宣读《中国民主建国会铜陵市支部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民建铜陵市各支部委员;选举民建铜陵市各支部主任委员;新当选各支部主委作表态发言;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张启政讲话。

此次民建铜陵市委基层支部换届工作,主要有三点做法:一是高度重视,严密部署。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民建铜陵市委会自去年10月份市委会换届后,对基层组织换届工作进行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并结合实际,制定了《民建铜陵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及有关配套办法。王友贵主委指出要以换届为契机,提高素质,改善结构,配好配强基层支部领导班子,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确保换届圆满成功。二是调查摸底,准备充分。市委会要求各支部民主推荐候选人,市委会分管领导又多次深入基层,反复征求意见,沟通协商,在此基础上产生了支委候选人建议名单,经市委会委员会议研究后,最终确定各支部正式委员候选人名单。三是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民建铜陵市委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市委会统一制作所有支部的换届选举文件和选票,市委会分管领导及驻会领导参加指导各支部的换届选举会议,并对新班子提出要求,体现了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整个换届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平稳有序进行,各支部领导班子选举均全票或高票当选。

新当选的支部主委一致表示将在市委会的领导下,带头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带头履行职责、加强支部建设;带头严格自律、搞好服务保障。不断增强“发展有我,奋斗有我”的主人翁意识,努力把支部建成自我教育的学校、团结互助的集体、参政议政的桥梁、培养人才的基地。

张启政副主委最后对支部换届大会的圆满完成和新一届五个支部全体委员的成功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贯彻“四新”“三好”要求,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不断提高议政建言水平。各支部要团结带领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三是新一届支部领导班子要精诚团结,加强协商,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组织活动,不断提高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使支部的建设与发展更趋规范,更富成效,从整体上推进铜陵民建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民建 吴小平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