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周取升——让青春在“疫”线闪光
来源:admin 时间:2022-05-20 11:16:0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如果说医生和护士是白衣战士和白衣天使,那么身穿绿色工作服的麻醉师,就是无影灯下的生命守护神。他是周取升,九三学社铜陵市卫生二支社社员、铜陵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治医师。敏捷迅速、技术熟练、认真精细,工作十余年的他,技艺精湛,一直保持着零安全事故的记录。当奥密克戎疫情扩散蔓延开来,他又第一时间申请参战,加入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队伍,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最前线,以奉献之心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的力量,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九三社员合格的答卷。

 

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

新春伊始,年节的喜庆还没有完全过去,新冠病毒就来势汹汹的杀到了铜陵这个江南小城。面对着传染性远强于两年前的奥密克戎病毒和已经扩散的疫情,唯一的方法就是全覆盖地进行核酸筛查,及时把阳性病例和相关密接人员管控起来。了解到核酸采样出现大量的医护人员缺口时,他第一时间向组织申请,志愿参加核酸采样队伍,主动要求去疫情最严重的封控区。“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周取升后来说到动机很简单,“当国家遇到困难,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我应尽的义务,有些事再难也需要有人去做”。从3月25日到3月31日,在封控区里,为了避免交叉感染,需要一家一户上门采集核酸。因为不能乘坐电梯,只能一层一层的爬上去。当每日的采样工作完成后,哪怕是春寒料峭的季节,厚厚的隔离衣同样让人湿透了衣衫。在完成每日的采样工作之余,他还认真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如何正确隔离,做好院感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人民的满意就是最好的礼物

当铜陵的疫情初战告捷,参战人员进入隔离点进行医学隔离的时候,他从新闻上了解到六安的疫情再度爆发,出现了严重的医护人员短缺,他再次第一时间报名去支援兄弟城市,隔离期一满都顾不上回家见妻子、孩子一面,就毅然踏上了奔赴疫区的道路,成为铜陵市第一批支援六安医疗队的一员。

4月9日,在经过简单休整后接到任务,他和队友们就立刻投入核酸采样工作中。“天黑加上路不好走,时间一长就会呼吸急促,特别是爬楼的时候,面屏被水蒸气弄的一片模糊,稍微远一点就什么都看不清了”,周取升说,“因为疫情形势严峻,任务往往来的突然,经常披星戴月的干活,忙完工作返回酒店稍事休息后就得准备第二天的任务”。脱下面屏、口罩、防护服,鼻梁的压痕、湿透的衣衫作为这一切的见证,但他却说,没有这一切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来抗疫的。

4月12日是周取升的生日,往年的这一天,都是家人陪伴,但是今年的生日,却是穿着隔离衣与队友们在抗疫一线度过,问他是否留有遗憾时,他说“人民的满意就是最好的礼物,无论距离有多远,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