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郊区三举措强化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管理
来源:admin 时间:2018-06-12 11:00:1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规范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保障信教群众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消除食品安全监管盲区。区民宗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项举措加强对宗教场所的食品安全情况监督管理。
一是对辖区内的宗教活动场所食堂进行拉网式排查,兜清底数,全面了解各辖区宗教场所数量及人数、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操作间布局流程、卫生状况等情,便于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经调查,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共12处,遇宗教节日和大型宗教活动期间,香客云集,信众集体聚餐人数多至100人左右。
二是坚持“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督促宗教活动场所配备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督促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强化食品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法律意识。
三是实施聚餐备案制度。对宗教活动场所凡宗教节日举办50人以上规模集体聚餐,必须提前48小时向所在地乡、镇或村(居)民委员会申报备案。并通知监管部门提前派人到宗教活动场所现场指导、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
郊区将以此次检查为导向,继续加强后续的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的监管,切实保障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
                        (来源:郊区民宗局)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