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市委统战部举办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学习会
来源:admin 时间:2019-10-16 08:58:3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0月15日,市委统战部举办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学习会,常务副部长王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部长孙和平、章坤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各科室参加学习会并讨论。
  王振华在交流讲话中指出,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关系政治安全和政权巩固。新修订的《条例》更好地体现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原则;更好体现了依法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的原则;更好体现了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原则;更好体现了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原则。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以《条例》为指导,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问题、调节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推动党中央和省市有关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王振华强调,统战部门要把《条例》纳入统一战线培训的重要内容,加大对领导干部、宗教工作干部等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全区各级宗教工作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结合“七五”普法工作,以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为重点,支持宗教界人士不断挖掘和弘扬宗教中有利于社会发展、时代进步、人民幸福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要求的阐释,着力引导信教群众正确信教,最大限度调动宗教的积极作用。
  他最后指出,统战部门要认真落实《条例》确立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宗教活动、宗教财产管理,坚决治理各种乱象,依法处理涉及宗教的各类矛盾和纠纷,切实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促进宗教关系和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