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市天主教爱国会圆满完成换届
来源:admin 时间:2023-04-26 17:10:2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424日上午,市天主教爱国会第三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市民政局等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天主教爱国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铜陵市天主教爱国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铜陵市天主教爱国会第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章坤对会议圆满举行表示祝贺,对市天主教爱国会第届委员会在过去5年作出的辛勤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天主教爱国会领导班子提出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爱国爱教,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天主教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既要做好教徒,又要做好公民,实现爱国与爱教的和谐统一。二是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要开展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信众们坚定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恒心,增强抵御境外势力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的自觉性。三是要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信众,使之成为自觉追求和行为规范,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天主教神学思想。四是要充分发挥爱国组织积极作用。加强自我管理、民主管理,健全规章制度,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努力建设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高效的高素质领导班子。五是要坚持服务社会。要弘扬天主教教义、文化中的积极因素,阐释天主教教义中契合社会和谐发展要求的内容,积极参加建设和谐文化、构建和谐社会,为建设美好社会出力献策。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