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市工商联“三项举措”贯彻落实“三严三实”
来源:admin 时间:2014-04-14 11:21:16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市工商联三项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和学习焦裕禄精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当好政府管理非公经济的参谋助手。

一是抓基层商会组织建设,突出一个“新”字。积极推进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创建“五好”示范商会。一是加大铜陵县、狮子山区、郊区乡镇、街道商会的制度完善和重新组建力度,巩固工商联组织网络建设成果,畅通工作渠道;二是积极探索在铜官山区社区综合体制改革中基层商会组织发展新模式,率先在省内开展了社区商会组建试点工作,成立了铜官山区工商联露采社区分会,开创了我省社区商会组建的先例。形成了以社团为纽带、社区为依托、活动为载体的社区工作生动局面,丰富了社区工作内涵,为带动社区居民共同致富、促进幸福社区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抓非公经济调查研究,突出一个“实”字。以影响非公经济发展“三门”问题大调研为切入点,开展了规模民营企业经济调查、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调研、民企境外投资调查、国家及省民营企业百名排序调研、非银行民营金融组织调研等活动,深入民营企业,脚踏实地,“下马观花”,了解具体情况,分析具体问题,撰写专题报告,对民营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非公经济新36条”颁布以来,我市民间投资发展情况进行多角度、深层次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为我市非公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对企业提出的合法、合规、合理的诉求进行疏理分析,以直通车形式专报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相关问题的解决。所反映新九鼎公司、欧克电气公司等关于合同履行、土地证办理等问题,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正在落实。

三是抓非公人士教育引导,突出一个“诚”字。将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相结合,与加强非公企业党的建设相结合,与整治“四风”践行“三严三实”相结合,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以“民企中国梦”为主题,在非公经济人士中广泛深入地开展“四信”教育,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增强对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通过面对面接触、心贴心交流、手拉手帮困,以服务为载体,以解决民营企业家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密切了与非公经济人士的联系,增强了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积极参与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参与美好乡村建设,在去年募集建设资金142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又有多位民营企业家表达了投资美好乡村建设的愿望,意向性资金达500万元。

(市工商联  江军)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