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市工商联主席朱前定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和“万企兴万村”工作
来源:admin 时间:2022-03-02 10:56:1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月23日至24日,市工商联主席朱前定赴义安区、枞阳县营企业“万企兴万村”行动结对扶村开展调研。

 

在义安区安徽富乐德科技限公司,朱前现场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当前半导体产业链遭受的影响企业发展态势,以及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

 

门镇龙山村是义安区乡村振兴重点打造的示范村,“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点推进村朱前定通过现场察看详细了解龙山村基本情和企业开展的帮扶工作,并指导谋划下推进帮扶项目帮扶。近铜陵银丰矿业有限公司为结对帮扶企业,先后捐赠430万元资金用于龙山村基础设施改建。在企业和当地政府的共同支持下,龙山村实水泥路户户主干道亮化、厕所改造和污水净化村容得到极大改善。朱前定指出,丰矿业公司在实现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注重回家乡、回馈社会,行义举充分体现了新时民营企业的良好风采。

 

在枞阳县,朱前定先后走访了义津和浮山镇太平村详细了解村企共建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困难问题村由安徽金誉材料有限公司结对帮扶。针对该瓜蒌子种植项目,金誉公司积极给予项目启动资金支持,并及时采购2万元的瓜蒌子产品。下一步该村积极推进精等药材种植,不断拓宽产品范围。

 

太平村安徽玉堂雨具有限公司长期帮扶的村。在脱贫攻坚期间,公司就在村里设立了扶贫车间。针对村民作时间不固定技能不熟练的现实情况,公司灵活设置工作时间流程,免费开展技能培训,帮助40余民农留守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力地带动了村民增收。前定表示,通过产业帮扶带动就业和增收推动乡村振兴重要途径开展企兴万村行动要重点推广这类项目真正把输血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市工商联 汪飞)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