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市工商联: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战疫合力
来源:admin 时间:2022-04-08 16:13:5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本轮疫情以来,市工商联坚持把助力城市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所属商会党委及各商会党支部组织网络优势,动员直属商会及会员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积极捐赠防疫物资,投身基层防疫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战疫合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不仅给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带来榜样的力量,也给人民群众带来温暖前行的力量。

坚定政治责任,吹响民营经济领域防疫战斗“冲锋号”

市工商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市委、市直工委和会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即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号召机关、所属商会、会员企业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各党支部全力贯彻落实,号召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疫情防控先锋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第一时间,发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倡议书,号召广大民营企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对一线参加防控人员进行摸排,了解实际困难,积极排忧解难,明确指定信息联络员,及时报送信息,做好上情下达。

做好示范引领,构筑基层防疫一线桥头堡

“疫”线如战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工商联着力发挥相关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构筑联建社区、会员企业、相隔离点等基层防疫一线桥头堡,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是闻令而动,迅速下沉社区。“吹哨社区”请求,紧急动员机关和所属商会16名党员,迅速集结下沉到梅塘社区和有关管控区社区,并成立临时党支部,构筑起坚强堡垒。广大党员同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在小区卡点进行24小时值守,在封控区为密接者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在防疫一线现场维护秩序,始终出现在最危险、最需要的地方。二是着力保生产,做到精准防控。铜陵日科电子有任公司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制定科学精准防控措施和“封闭式生产”方案,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抗疫急需的口罩等物资。三是着力保运转,努力与疫情赛跑。铜陵新能集团成立抗疫保电应急抢险党员突击队,先后接到郊区疫情指挥部2道命令,组织突击队赴滨江隔离点、周潭中学隔离点进行应急保电。面对寒冷天气和暴雨影响,突击队坚决克服困难,与疫情赛跑,昼夜奋战,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

广泛组织动员,引导商会企业向基层防疫一线献爱心

在市工商联及各直属商会和民营企业党组织的号召动员下,广大工商联会员企业结合自身优势,踊跃捐资捐物,履行社会责任。一是紧急从外省筹集防疫物资。市浙江商会党支部、市温州商会党支部发挥商会联系渠道优势,组织浙商企业紧急从浙江等地筹集、调配防疫物资援铜抗疫。安徽铜勤工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安徽浙建钢结构有限公司分别向我市捐赠价值100万元和40万的防护服、防护手套、KN95口罩等急需物资。二是积极组织公益送餐和物资配送。市餐饮商会党支部广泛动员餐饮企业克服自身困难,全力做好饮食保障。先后30余家会员企业向防疫指挥部、核酸检测点,以及各社区、医院、派出所,公益送餐约3万份盒饭,价值60余万元。市福建商会党支部组织商会2家民营医疗机构派出40余名医护人员、4部救护车参与全市核酸检测采样、送检,累计出勤达500人次。三是广泛开展爱心捐赠活动。着重发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企业的表率引领作用,灵通集团、旋力特钢各捐赠200万元,精达集团捐赠110万元抗疫。市江苏商会党支部广泛发动会员企业,先后向7个社区、乡镇,以及县区防指、市红十字会、爱心协会等13家单位累计捐赠53.8万元的物资和资金。市青年徽商商会党支部、市服饰商会党支部、市江西商会党支部等结合自身特点,组织向红十字会、社区、医院等防疫一线广泛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资。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相关商会和民营企业累计捐款捐物达1600余万元,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

(市工商联 汪飞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