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市工商联精准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admin 时间:2022-04-22 11:27:53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当前,我市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精神,广泛开展走访调研,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精准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广泛搜集掌握企业困难诉求。近日来,市工商联密集走访调研所属商会、会员企业,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搜集相关意见建议,梳理汇总企业面临的“物流运输难”“员工用餐难”“招工难”“法律纠纷多”“流动资金缺”五大亟待解决的困难,整合资源精准解决痛点堵点问题,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二是着力发挥行业商协会作用。组织行业商协会深入调查分析疫情影响和行业发展趋势,及时向政府提出合理建议,引导企业抱团取暖。针对目前企业复工面临的后勤保障力量不足、员工用餐难问题,市餐饮商会组织资质完备、实力过硬的餐饮企业提供集体配餐送餐服务,在保障企业员工安全用餐的同时,缓解了疫情对餐饮行业的不利影响。

三是积极开展法律助企活动。进一步落实“万所联万会”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法律进民企”活动。针对因疫情引发的合同纠纷、劳资纠纷等问题,充分发挥市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作用,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法治体检、纠纷调解等工作,帮助企业化解纠纷矛盾、维护合法权益。截止目前,受理案件56件,成功化解26件。

四是积极搭建金融纾困平台。针对因业务停摆、经营成本增加导致的流动资金短缺、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与市建行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为会员企业开通“绿色金融通道”,推出线上“小微快贷”等一系列普惠金融产品。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宽限期还款、调整结息频率、云义贷续贷等支持政策。截止目前,共提供宽限期还款34笔,云义贷续贷80笔,累计资金达1.7亿元,有力地帮助了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