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铜陵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正式建立
来源:admin 时间:2022-07-14 09:33:07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7月7日,铜陵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市经信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市贸促会、市税务局等12家单位相关领导同志及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帮华主持,传达了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精神,以及省检察院关于企业合规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胜利对三份文件做了起草说明。各成员单位围绕各自职能,针对下一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工商联主席朱前定指出,推进企业合规工作,有利于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有利于企业固本强基、行稳致远,是维护企业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第三方机制的协调联动作用,加快形成整体合力,引导企业在法治轨道上持续健康发展,携手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就本次会议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企业合规工作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是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目标任务,全面推动第三方机制落实落细,着力强化检察机关的主导职责,在坚持“应用尽用”原则的同时,准确把握适用条件,严把第三方机制的启动关,严格审查适用条件。要加强沟通联系,持续深化管委会成员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以追求极致、止于致善的精神,共同推深做实第三方评估工作,为铜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上,杨开江、朱前定共同为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揭牌。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