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市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
来源:admin 时间:2022-11-02 11:34:0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党的二十大开幕后,市工商联所属商会纷纷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围绕报告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

市工商联机关

迅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如何将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工商联各项工作中作部署、提要求,力求工商联干部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二十大精神上当好排头兵。

 

市工商联主席朱前定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对“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再次强调,更是为民营经济提振了发展信心、指明了发展方向。全市工商联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把报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筑牢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基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为加快建设“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贡献工商联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益安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全面、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坚定了民营企业家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牢牢把握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的三者有机统一,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促进“两个健康”发展,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商联事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多措并举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福建商会

市福建商会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党日活动,组织商会党员、班子成员、理事、监事以及会员代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赴义安区胥坝乡群心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村部党建文化墙、渡江第一船铜雕和群心村历史文化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站位高远、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和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一体学习、一体贯彻、深学细悟,领会二十大报告内涵,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时,要在商会组织中掀起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热潮,多渠道、多元化、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进程,永远跟党走,引导会员单位为铜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市江苏商会

市江苏商会党支部与铜陵东篱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支部联合开展“喜庆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参观了铜陵县首次党代会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心情澎湃,充满力量。今后,商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各类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发挥商会优势;切实落实“百日攻坚、实干为先”行动实施意见,立足商会发展实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企业家,为“四创两高”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贡献苏商力量。

市江西商会

市江西商会、郊区建筑建材商会、安徽天艺集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报告内容谈感受、谈体会、谈收获。

 

会上,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大气磅礴、深邃精辟,描绘的宏伟蓝图顺应民心、催人奋进,令人心潮澎湃、深受激励。今后,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时不我待的责任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转化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奋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新时代事业再创新佳绩。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