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全市工商联系统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暨商会调解员培训会召开
来源:admin 时间:2023-04-11 16:57:5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4月6日上午,全市工商联系统2023年法律服务工作推进会暨商会调解员培训会在市工商联机关会议室召开。市工商联主席朱前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胜利主持。各县(区)工商联负责同志,各直属商会负责法律(商调委)工作同志,商会调解员等30余人参加。

会议对2022年度全市工商联系统优秀法律服务工作者和优秀商会人民调解员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各县(区)工商联及部分直属商会围绕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

江胜利在工作部署中指出,2022年,全市工商联系统法律服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工商联、直属商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年度任务,工作质效、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市商调委获评“安徽省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2家会员企业获评安徽省“百佳法治民企”,1家会员企业荣获 “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称号。2023年,全市工商联系统法律服务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两个健康”,打造特色品牌,提升服务水平。要大力弘扬法治,助力民企持续练好内功;要创新方式手段,推动商会调解工作提质增效;要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深化涉案企业合规建设;要发挥平台作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要创建特色品牌,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朱前定对荣获通报表扬的优秀法律服务工作者、优秀商会人民调解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法律服务工作是工商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工商联促进“两个健康”事业的重要领域。近年来,全市工商联系统先后围绕“万所联万会”、商会人民调解、涉案企业合规、法律咨询等开展大量法律服务工作,积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了一系列困难问题,在稳定市场预期、增强发展信心、促进企业合规经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工商联及所属商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对标先进法治经验,充分挖掘潜力、发挥系统合力、形成品牌优势,不断提升法律服务工作水平,助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铜官区法院立案庭庭长张兵鹏作商会调解工作实务培训讲解。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