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市工商联十一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admin 时间:2023-10-18 16:54:2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0月13日下午,市工商联(总商会)十一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在市工商联机关会议室召开。市工商联主席朱前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益安主持,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军,副主席、副会长和常务委员共28人参加会议。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全国工商联十三届一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工商联十二届二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工商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四创两高”,锚定“两个健康”,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在凝聚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共识上取得新成效;坚持聚焦用力聚势赋能,在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服务民企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推动自身建设上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坚持“六个聚焦”。一要聚焦把牢政治方位,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商协会、进民营企业,持续汇聚民营经济人士同心向党的奋斗力量。二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健全完善“铜商会客厅”“铜商沙龙”等平台机制,精心组织开展市场主体满意度第三方调查和民营经济运行状况调查。三要聚焦提升服务实效,深化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拓宽民营企业对外交流的窗口和渠道。四要聚焦产业精准招商,充分挖掘异地铜陵商会和企业家资源,广泛搜集项目信息线索,常态化举办“外埠商会铜陵行”活动。五要聚焦推动共同富裕,召开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公益慈善和光彩事业。六要聚焦自身能力建设,深入开展“清廉机关”“清廉商会”建设活动,打造“红领铜商”党建工作品牌,加强执(常)委队伍建设,推进乡镇(街道)商会组建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取得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奋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要在深化主题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完成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汲取领袖思想的真理伟力,推动工商联中心工作和自身企业经营发展;要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彰显时代担当,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发达地区工商联、商会以及企业的联系,努力在加强交流联谊、拓展招商空间、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提高履职能力,持续关注市工商联各项事业发展,履行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方面的重要责任,真正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

会议研究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