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市政协经济委、工商联界别联合举办“送法惠企”宣讲活动
来源:admin 时间:2023-11-22 17:03:14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11月17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工商联界别组在市政协“同您协商”真心助企委员工作室,联合举办“送法惠企”宣讲活动。市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王善为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益安主持,市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薛宁杰,市工商联副主席江军、周刚,部分市政协委员、市浙江商会企业家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市政协委员、安徽景旺律师事务所陈勇律师以《按合规“重启键”,开企业“重生门”》为题进行授课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企业合规的由来和特点、涉案企业合规的意义、合规监管相关理论知识以及实际操作规程,深度剖析了企业合规管理四大发展趋势。随后,围绕“打造法化营商环境”“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互动讨论氛围热烈。

王善为高度肯定了此活动的成效,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培训活动,既是优化法律服务企业的创新之举,更是关心厚爱企业的行动所在,尤其是讲课内容详实全面,有利于促进企业家树立正确的合规观,选择正确的合规路径。他强调,委员和企业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企业合规建设,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力军;要积极参政议政,做党和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为铜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各级工商联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深入企业问计问需,不断提升法律服务能力,帮助企业提升合规经营能力,推动法治民企建设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杨益安表示,合规是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企业管理走向现代化与法治化的必由之路。市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将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合规经营,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提高民营经济人士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把做好企业合规融入促进“两个健康”的各项工作中,助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