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市海外联谊会三届一次理事会议召开
来源:admin 时间:2011-11-21 14:10:0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铜陵市海外联谊会成立于 1994 年 1 月 8 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宣传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政策,加强与台、港、澳和海外华人、华侨、出国留学人员及其亲属的联系,为宣传铜陵、扩大开放、促进交流、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

2004 年7月27日上午,市海外联谊会三届理事会议在市天井湖宾馆二号别墅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孟凡明,市领导唐世定、于勇、郑铁民、李明龙,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省海联会秘书长孔祥云,市有关方面领导黄文政、赵来之、沈朝平等,以及合肥、芜湖、马鞍山、池州等兄弟城市来宾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来之主持。省内部分兄弟城市海联会、市海联会部分海外理事、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等发来贺电、贺信表示祝贺。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明龙作三届理事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协商通过了市海外联谊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中召开了三届一次会长会议,研究决定聘请沈素 琍 、张庆军等 7人为名誉会长,赵日标等11人为顾问。市海联会三届理事会会长李明龙代表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作了简短致辞。名誉会长、意大利“大三元”有限公司总经理、意大利安徽同乡会会长方徽琴女士代表海外理事发言。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海联会副会长孟凡明和市委副书记唐世定,分别代表省委统战部和中共铜陵市委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海联会在加强铜陵与海内外交流与合作,促进祖国统一、推动铜陵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谈到今后的工作,孟凡明同志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一国两制”、促进和平统一;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需要和自身实际,积极开展联谊活动;要坚持求真务实,进一步加强海联会的自身建设。唐世定同志从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市发展大局出发,对市海联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从宏观上把握政策、分析形势,了解海外联谊工作动态和发展趋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富有成效的活动,切实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二是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民族精神,最广泛地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把全民族的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上来;三是要开拓进取,努力为铜陵的改革和发展增添活力。不但要加强与港澳台的联络联谊,还要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交往;不但要发展经贸合作,还要发展科技、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让世界了解铜陵、让铜陵走向世界”,用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形式,融入国际经济大潮,开拓国际市场,为铜陵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海外联谊经贸洽谈会在市天井湖宾馆举办。 7月27日下午,我部举办海外联谊经贸洽谈会,部分海外理事与我市政府有关经济职能部门、一县三区、大型企业负责人及部分民营企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市外经局、计委、一县三区、有色、化工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了我市招商引资政策、项目及投资前景,市福建商会会长、市金港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毓翔畅谈了来铜投资的切身感受,引起了海外理事们极为浓厚的兴趣。他们表示将进一步深入了解有关情况,不仅今后要向亲朋好友广泛宣传铜陵,动员他们来铜考察投资,而且还要积极寻找合适的项目,作来铜发展的打算。此次海外联谊经贸洽谈活动由副市长于勇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明龙、副部长沈朝平等参加了会议。会后,部分海外理事将继续与相关单位开展对口洽谈活动。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