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我市召开铜雕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admin 时间:2014-01-26 10:22:5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1月21日下午,由市台办承办的全市侨台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暨铜雕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家祥,市政协副主席徐强,铜陵职业技术学院书记方兴以及侨台联席会成员单位、部分铜雕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针对我市铜产业基础较好,但铜雕产业发展不快的实际,侨台界代表及雕塑企业负责人围绕繁荣铜雕艺术、发展铜雕产业纷纷发言,献言献策。大家提出,发展铜雕产业要彰显铜陵地域特色,充分发挥我市铜产业的优势;要把铜雕产品推向市场,大力开发生活日用品、家居和建筑产品;要在提升工艺水平上狠下功夫,促进与生活用品相结合,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工艺相结合,走高附加值、大众化、个性化、精细化现代的铜雕工艺之路,做大做强我市铜雕产业发展。

     王炜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发挥铜陵在铜雕艺术上的优势,创新思路,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铜雕产业发展之路;要在产品设计、工艺制作和市场化方面寻找突破,打造铜陵品牌;要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提升铜雕艺术艺术品的经济效益,走出一条以铜陵铜雕产业发展的整体水平。她要求市侨台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在为侨台界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徐强、朱家祥也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铜陵红星铜艺有限公司和铜雕艺术研究院。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