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市台办系列便民措施服务于民
来源:admin 时间:2014-04-03 09:35:0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铜陵市台办始终把“以群众方不方便,办事效率能不能再提高”放在首位,积极出台五项便民措施服务于民,并将措施公开承诺,接受监督。

   践行文明优质服务。接待来访办事人员,不论单位还是个人,工作人员要态度热情,用语文明,做到“问声好、让个座、倒杯水、给个答复”。

    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凡市民来台办咨询、办理涉台事务的,受理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其所办事务的全部手续、办理要求和所需法定文书材料等。能办的事当场办,不能当场办结的按照规定明确告知办理时限。

  实行首问责任制。相关人员来办事或咨询有关事务,第一位接待人员为首问责任人。首问责任人做到热情接待、有问必答、首问必果,属本人业务范围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属于本人业务范围的,负责联系相关业务人员,由相关业务人员及时回复。

  限期办结因公赴台手续。因公赴台团组按规定报批后,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10个工作日内办好入台许可证;在收到国台办批复后,15个工作日内办好往来通行证,单个团组的全部报审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个月。

妥善处置涉台纠纷和突发事件。完善涉台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依法保护台胞、台商合法权益。第一时间受理台胞、台商诉求,做到有求必应、有事必复。属于投诉范围的,2个工作日内拿出处理意见,并负责协调有关部门调解或按法律程序处理。

(市台办  项亮)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