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学以报国”海外归国高层次青年人才交流分享会举行
来源:admin 时间:2019-09-27 08:57:01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9月26日下午,月读公社“学以报国”海外归国高层次青年人才交流分享会在市图书馆举行。留美回国高层次人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曾杰作主题为《科技报国 永怀初心》的交流分享。

该交流分享会是2019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的一项活动。据介绍,曾杰是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纳米专项”青年专题首席科学家,研究方向为洁净能源技术,曾荣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等奖项。

交流分享会上,曾杰讲述他的海外求学故事,分享他的科研创新成果和经验及海外回国学人致力创新、矢志报国的情怀;展示了个人不懈奋斗和将成功果实高挂在爱国主义常青树上的过程。同时,曾杰还与在场的青年人分享了他对“理想、责任、担当”的理解,希望大家既要仰望星空、心怀梦想,又要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共同用智慧和坚韧托起祖国美好的明天。

台上讲得激情澎湃,台下听得聚精会神。曾杰的精彩讲述激发了听众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引来阵阵热烈的掌声。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江如弛表示,听了曾教授的分享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以自己的学识报效祖国。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