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港澳台海外
我市积极助力台商台企防疫抗疫复工复产
来源:admin 时间:2020-02-23 08:00:0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台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作为,助力在铜台商台企防疫抗疫、复工复产。

  一是主动作为,关爱台胞健康。春节期间,我市返台的台商或台籍员工均在台湾未归,主要是受疫情蔓延影响外,也与近期三通停摆有关。随着疫情进展,我市认真贯彻省台办下发的两个文件通知精神,加强与在台的铜陵台商联系,做好政策宣导和防疫抗疫,稳定台胞台商思想。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台商,摸清返台台胞台商个人健康状况;利用微信群向他们宣讲疫情知识和防控要求。截止目前,铜陵台胞台商无一人被感染,也无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

  二是加强服务,协助复工复产近日来,我们积极掌握在铜台商台企复工复产动态,及时向台胞台商通报我市疫情和防控措施,全力协助规模以上的在铜台企做好复工准备。根据上级复工复产通知精神,考虑到我市大部分台企为餐饮、教育培训等服务型企业,以及大部分台商本人仍在岛内的实际,预测我市主要台企均需到疫情稳定后才能复工复产。当前,我们正在加强与台商沟通协调,多形式协助台商抓紧安排,一旦条件许可,尽早返铜,早日复工复产。

  三是携手同行,共渡难关。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积极向在铜台胞台商台企宣介中央、省委和本市出台的各类帮扶、纾困的财税金融政策,特别是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的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16条政策。疫情过后,市台办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台商台企,依法依规减免或延期缴纳有关税费、租金等;同时,安排专人对接台商台企,主动帮助在铜台企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用工保障、原料供应、交通物流等困难,台商台企提供政策咨询和服务保障,减少损失,共渡难关。 (对台经济科)

 

中共铜陵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tltz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打黄打非举报电话:056212318 备案编号:皖ICP备17010091号-1
信箱:ahtltzb2004@sina.com 电话:0562-5880377 技术支持:先锋网络